【CEO的話】

【CEO的話】

鄒開蓮:


我建議年輕人,未來不管你是在什麼位置,一開頭、尤其剛從學校畢業,你一定會被派到一堆很下游的工作。不管你之前曾經有多少偉大的經歷,當你在第1份工作時,那些經歷全部都要化成你對你的信念:再小的事情,我都要捲起袖子去做。絕對不認為事情太小、事情太多,或事情不合理,我都會盡力做。但是在過程當中,我絕對會多多溝通,去了解那個在我層級以上的事情。我們的眼睛要看得非常高,但是手要非常淺。

之後,你就會慢慢發現,很奇怪的,有很多事情公司就會交給你。而當你開始忙到要死的時候,你要跟自己說:「恭喜」。因為所有的公司只會把越來越多的事交給能幹的人做。反而那時候不要怕不升官,不要怕錢多錢少,而要在乎你有沒有被重用。就是說,有越來越多的事,公司會想拉你參與,聽一聽你的想法;這事拜託你跑一下、這事請你做一下。這真的是「賺到」的時候。

如果有這樣的態度,你會很詫異,3年後你會達到什麼層級,是你自己從來都沒想到。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