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用無窮的觀念

親愛的朋友….
昨天學到一個這輩子都受用無窮的觀念…願跟你們一起分享
我的指導老師……昨天問我
一個會罵人的人….一個會稱讚別人的人….有什麼不同….
想一想….
在看下面的答案
以公司的立場來說好了….大部分有稱讚資格的都是老闆….抱怨的都是員工
老闆:(你做的很棒喔!!業績突破了100億…..公司有了你真好)
員工:(老闆都只說不做,對A比對我好…..A都有拿到遊艇了…..我只有口頭獎勵)
 
以家庭的立場來看……..大部分有稱讚資格的都是爸媽….抱怨的都是小孩
爸媽:(丫明,妳好棒喔!!考試終於及格了….我已你為榮)
小孩:(爸媽好討厭,都不讓我出去玩)
 
在軍中,經過了一次的實兵操演之後
長官:(經過了這一次的操演,大家都表現很棒,繼續加油!!)
小兵:(靠,什麼鳥人…累是累我們…爽是爽在上面的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大部分稱讚別人的人…通常都是在上位
抱怨的人都是在下位當然也是有下位讚頌上位者….所以下位者已經做好上位者該做的事……隨時有可能變成上位者
從今天開始….如果你想批評別人的時候……想一想….這樣會不會變成下位者的心態…..
 
我有建議某個好朋友….試著去拍他們總經理的背……說"你幹的不錯喔"…..這樣一定很有趣喔!!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