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

記得從小到大…….. 
找工作第一件事就是面試
 
10歲時幫舅舅打工
面試之前先看一下體能狀況,在工地推著三輪車,結果磚頭掉滿地,雖面試成功,但還到貼薪水(NT500/Day)
 
12歲時到湘廚餐廳當服務員
跟領班面試結果很成功.也學會了兩隻手端四個大托盤的大絕招,但後來發現晶華酒店的服務員更厲害,上百個碗一隻手撐都不會掉
 
15歲時到統一7-11當門市店員
回憶中跟一個很像大哥的店長聊了幾句話(算是面試吧!!),就穿上了7-11的衣服開始了第一次的接待客人(我那年代櫃台還沒有像現在都用掃描的..)

16歲時到了中華電信當客服專員
保送到了新埔,就買了報紙找了工作,看到中華缺客服人員就去面試,學到了如何說不還口,罵不還嘴的經驗

 
17歲在新埔工專電機系應徵電腦教室管理員
跟電腦室張大哥面試時,還很擔心沒有電腦裝機經驗而被拒絕,還好張大哥很挺我,讓我領了不少工讀費
20歲到了軍中的後指部當營站管理員
第一次在下部隊的第一天被輔導長面試…..輔仔:你會啥?  我說我會開店….賣飲料…賣麵包,於是我就被派去雇了一間啥都沒有的空房間(當然後來麵包\茶水\香菸\飲料可都樣樣俱全喔!!)
 
22歲 退伍之後…第一個正式工作好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路工程師
我還記得星期六的第一次面試過了2關,很順利就成功,隔天公司周年慶,我就上台做自我介紹(好笑的是,連部門同事都不知道有我這號新人,我更不知道部門有哪些同事!!)
 
27歲到了阿莎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完全沒有面試就到了這間公司,因為老闆是我的老師拉!!我在想面試大概就是平常上完管理學之後跟老師常常在大門口聊到半夜吧!!
 
30歲到了要應徵的公司…..
離上一次正式應徵已經是八年前了….一陣手忙腳亂…….
第一次面試….考TOEIC然後自我介紹,興趣,為何要來,有何期待.  (從1530聊到1930,還好老闆不嫌棄,願意跟我天南地北聊!!)
第二次面試….做公司產品簡報……(我是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做別人家的產品介紹,還好前輩手下都很留情….)
第三次面試…HR的人終於見到了..比預定一個小時又多聊了半個小時….. 
心得:做事感覺比面試簡單多了…….
 
面試要做以下的功課:(我自己做的整理)
應徵公司目前狀況(產品,定位,規模)\未來發展\競爭廠商\上游廠商\下游顧客\自我介紹\未來期許\預期目標\薪資目標
跟考研究所一樣….每找一間公司….就要重新研究一遍……

期許自己下一次別再透過面試的方式囉…….@_@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