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JOB!!請多多指教!!

放了快三個半月的長假…….開始要到新公司報到囉~ 
前三個月是適用期,若沒問題的話就可以正式任職
回顧一下這三個半月做了哪些事:
1.準備PMP
感想:最後依然沒有考取,沒有其他理由啦!!也不想找理由來塘塞自己,但我相信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我會更努力的!!
但我還是對專案非常有興趣,剛好跟現在的工作也息息相關,希望未來上線之後能學以致用囉!!針對九大領域中,我希望未來可以往品質管理以及溝通管理做更深入的發展以及學習,品管是要求自己做事的品質,在PMBOK中所提到溝通會花上每個專案經理約90%的時間,有此可知溝通的重要性。
2.準備研究所的申請
從大學還沒畢業我就開始考企管所,或許是沒有緣份吧,總感覺缺了臨門一腳,俗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自己轉,最後雖然考到資管所,但也讓自己知道,跨所是不容易的,未來一定更要加緊多學習,當然目前的計劃就是把研究所好好念完,也希望可以在過程中為下個目標在做準備囉!!(可別忘記你要考研究所的目的喔!!!)
3.環島一圈
常看到別人24小時騎機車環島,我想說高鐵\飛機\開車\火車\客運都嘗試過的我,不然來試一下機車好了,我是還沒有膽量用腳踏車環台,當然未來可以列入考慮,畢竟練習曲的主角跟許多人都做過了,表示並不是無法做到,只是決心的問題吧~除了嚐遍各地美食之外,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到南橫大關山隧道以及啞口看美景,北中南橫,我對南橫的景觀最為著迷,因為路況真的夠鳥,但是景色卻是最優(個人這樣認為的啦!!每個人心中的尺都不一樣),路途中也遇到不少腳踏車的高手,其中有一位先生從台南出發上南橫到台東預計走東西橫貫公路接合歡山再騎回到台南,真讓小弟敬佩不已…
4.找工作
會想找工作的原因,就是錢快燒完了拉!
因為不上班還是有所謂的開銷,基金,房租,三餐~讓工作的很久的我也會難免有擔心的時候,當然運氣算是很好,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找到心中理想的公司,當然也很努力的去爭取
大公司果然做甚麼事情都是很一板一眼,這也是我沒有遇過的,未來要學習的還很多,給自己一個期許吧!!
我期許自己是一顆好種子,
公司上班環境是我的土壤,
公司前輩是我成長的養分,
公司訓練是我扎根的來源,
公司目標是我向上的泉源,
公司壓力是我突破的動力,
有一天我要變成參天大樹,
讓自己可以照顧更多種子。
 
你起雞皮疙瘩了嗎?……說真的我也起了雞皮疙瘩了動畫快遞~~
我對自己是很有信心的,也希望這樣的目標,在未來的工作中時時警惕自己,之前在工作中最大的問題就是要求自己的效率,卻忘記夥伴的存在,也有不少人提過,但自己總是授權不足,不然就是沒有把夥伴拉到跟自己相同的頻率,當然溝通與品質之間就出了問題。
 
我希望新工作,以溝通為主,品質為輔,效率是根本,希望自己從哪裡失敗就從哪裡站起來,我一定要突破這個障礙!!
Aric 加油囉!!微笑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 Nicky  On 六月 16, 2008 at 9:33 上午

    加油喔!!!我想你一定可以的
    如果我回台灣了,麻煩你多多提拔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