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頭髮

可能是太久沒運動了,全身腰痠背痛~
早上起來到現在,除了出門繳卡費以及填飽肚子之外,順便去剪了頭髮。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信義區可以剪頭只要150元的應該沒有幾家,剛好我住的巷子就有一家,老闆娘說她剪了30多年,感覺起來比當地警察以及里長還更了解當地,不少鄰居的小朋友都是從小剪到大。
 
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原來不管到哪裡其實都是一樣的道理~跟你一起分享
 
我一到理髮店,就跟老闆娘說:旁邊後面剪短,前面與上面簡短還要打薄,老闆娘說好~跟我同時間一起來的人跟另一個剪髮師說:剪短就好~剪髮師也是說好~
原本還覺得沒什麼的我~突然想知道在下一個人怎麼說?所以就邊剪邊跟老闆娘聊天吐舌頭,下一個人更妙,完全沒說~就坐上了位置,剪髮師也沒問,剪好之後,那人付了錢就離開了~當下有那麼一點給他傻眼疑惑
 
想了一下,同樣的價格可以應付不同需求的使用者,有的人150可能要求東要求西..me,有的人只要求一點..second,也有的人都不要求…third,老闆娘都可從容面對,達成目標,其實大家要的目的都只有一項,剪頭髮(希望進來比出去更好),或許是價格的關係,所以大家都不會要求太多,跟美容院比起來,抓頭大小力,喝咖啡與喝茶,看雜誌與看電視,找不同等級設計師相比後者多了很多的客製化,後者的價格從500~5000不等,我相信還有更貴的
 
說到這邊,我想套在工作當中,我們常會面對到不同種類的顧客,如果我們公司提供的產品跟是市場價位算是較低的話,我想顧客其實都只要達成他們想要的目標就夠了,但是如果在這個前提之下,我們可以提供更多類似以上所提到的服務,相對的價格,自然也會向上調整,而不是死守原本價格,而做一堆事情累死自己,或許有人會問,你的價格比別人高,但其他人的產品跟你差不多比你便宜,我想我就會回答:我不擔心,因為每個人要的不同,我價格偏貴,是因為我所提供的服務及品質,可以讓顧客更為安心。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或許是我運氣好也說不定,但我一直秉持的這樣的想法在做事,到現在為止還頗為順利~你有什麼想法?請跟我分享吧!!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