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tone的人生……

今天在從土城往市政府的的捷運上,聽到了我好像聽過又卻從沒了解過的名詞
A對B說:整個就是很跳tone就對了(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帶著Ipod耳機的我都還可以聽到,應該是他們講的很大聲)
 
聽到"跳Tone"一詞,心中微微一驚,這是火星文嗎?還是外星文?我脫離了新新文明了嗎?我可不要!!上了Google找了答案,摘錄了一段跟看倌們分享

跳tone,就是你調的tone和你要作的這首歌,很不搭,或是很難聽。但我要說的,其實在調tone的過程裡,你雖然無法調到和cd播出來的一樣的tone,你只能最好調到百分之七十的像,或有時後調出真的很"跳tone"的聲音時,你也會有另一種不一樣的體驗,也可能為這首歌賦予不一樣的生命不一樣的感覺,而得到了一些不一樣的詮釋手法。

感覺跳tone跟音樂有關,我想了一下用一種方法,或許也可以通,我的人生經歷算是超級跳tone,怎麼說呢? 
小時後我也希望跟一般人一樣從國中畢業,升高中然後接著準備3年考大學,然後念研究所,結果呢?
國中幾乎成績都名列前茅,自己期待應該有公立高中可以念,結果意外大落榜,連五專都沒有中,最後選了木柵高工,念了高職冷凍科(原本要念大安高職的園藝科,最後一名的榜單在我前一個被撕掉…..算跳了第一次tone:高中=>高職 + 園藝科=>冷凍科)
之後也因為成績優異獲得保送甄試資格,有這樣難得的機會一定要選離家選一點的地方念,看到了新埔工專,想說新埔工專應該在新埔鎮(新竹縣),就可以不用住在家了,哪知道報到通知單居然寫者251台北縣淡水鎮淡金路四段499號 …..?????….原來我搞了一個大烏龍……新埔工專在淡水鎮….而且我不是念冷凍相關科系,跳到電機系從新開始(算跳了第二次tone:新竹=>淡水+ 冷凍科=>電機系 )
新埔畢業之後,就去當兵啦!!在成功嶺準被分發到空降特戰部隊的那一天凌晨居然被臨時通知要到關西營區報到,我的人生五次跳傘的經驗就這麼沒了,我最後被分派到後指部駕訓單位雇一間小營站供應350員每天都嗷嗷待哺的官士兵(我的第三次tone :從英勇的空降特戰部隊變成了服務大眾的營站老闆,落差真大)
 
畢業之後,找了跟資安通訊有關的工作,當然也跟前述念的都不相同(列入跳第四次tone:電機=>通訊),因緣際會下到實踐取得資管文憑,工作卻又換到跟資管有點距離的企管顧問公司工作(列入跳第五次tone:資管系=>企管公司),想進企管所卻考了很多年怎麼考都沒考到,卻只用一次就考到資管所(列入跳第六次tone:企管所=>資管所),最近又回到熟悉的通訊產業(終於跳回原tone….)
 
有人問我:這條路會不會繞太遠
 
我也很意外為何自己每次安排的事,跟最後預期的目標總會跳Tone…….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跳tone會讓自己感覺不是很好,但是卻讓自己在參與不同形態的過程中找到相同的音符,或許我沒辦法從木柵冷凍科一直念到師大冷凍所,但我卻透過不同的型態學習到了很多專業領域上的知識,起碼談到冷凍,電機,資訊,企管,通訊,動力小艇,旅遊時我有自信可以您聊個三五句,而不僅限於專業知識上的領域而已。

 其實我的身旁也有許多我十分敬佩的人,例如環遊世界的Vicki ,出了幾本書都熱賣的Johnlee(他即將要開台灣最不一樣的複合式書店,請大家多多捧場喔),以及常獨自旅行而人現在在新加坡工作的Terrisa,她們可都是跳出自己的tone而跟別人不同。
 
跳tone的人生,
我一定十分的珍惜,
在我的未來的生命中,
一定會不停的持續下去。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 Hera  On 七月 15, 2008 at 9:44 下午

    我記得~~~以前我明明一天到晚都在講 跳tone~~~~老師在講 你都沒有在聽厚~

  • Aric  On 七月 17, 2008 at 10:13 下午

    哈~我想我應該睡著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