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

孔子說:「三十而立」。 
早就該寫這篇的我,遲遲拖到現在,就是不想面對30這數字,八年前
還是部門同事最年輕的,曾幾何時也變到跟當時的同事一樣年齡了! 
人生並沒有很多個十年,所以可以十年一次大檢討,對我是又期待又
怕受傷害,這十年來我做了什麼?是否要好好回顧以及反省一下? 
 
21歲~在軍中開店當老闆,服務要被服務的阿兵哥  
22歲~當了兩年義務役的軍人,從小男孩變成男人 
23歲~找到第一份正式工作,建立專業知識與技能
24歲~取得了一些證照,讓我對相關領域有些了解
25歲~代表台灣CISCO到普吉島比賽,感覺很不同    
26歲~第一次澳洲自由行,發現一個人也可以的拉   
27歲~完成了大學學歷,補其了沒考到二技之遺憾       
28歲~轉換了一次跑道,到跟電信毫無關係的產業  
29歲~工作五年賺到第一桶金,但在30歲前花掉了        
30歲~到了紐約一個月,學習如何跟一個家過生活       
 
21歲~我想我學到的是熱情的服務
22歲~我想我學到的是義務的付出
23歲~我想我學到的是專業的能力
24歲~我想我學到的是堅持的成果
25歲~我想我學到的是分享的快樂
26歲~我想我學到的是冒險的精神
27歲~我想我學到的是夢想的完整
28歲~我想我學到的是重生的勇氣
29歲~我想我學到的是信念的想法
30歲~我想我學到的是負責的態度
 
我學到了這些,也還在不斷學習,為了就是30歲的到來
這些經驗加持,可否讓我在下一個十年活的更不一樣? 
希望到了「不惑之年」,我可以努力將上述的經驗,
不斷加持並增長,讓身旁的家人或朋友們過的更幸福。
 
新的開始,我已經回到熟悉的產業工作,九月即將踏上研究之路
並脫離了蝸牛的外號,學習如何從房客變成房東的角色,我想說
人生要學習的還真不少呢?我會努力的不浪費時間並好好把握!!
或許有些人會問,寫BLOG就不浪費時間,哈!
 
我想過了,這是寫給我未來不知道何時會出現的寶貝小孩看的,
以後就可以減少要認識卻又不知道何從介紹自己的窘境,
沒有的就話,就先把您們當作是我的小孩囉~~(開玩笑的啦!)吐舌頭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