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的世界

很久沒看電視了….今天回家除了嗑完一鍋美味的雞湯之外..開了電視…..從50轉到55…..來回不下數十次…除了短暫的奧運報導之外….弊案..弊案…轉台還是弊案….我想了一下…..選擇了文茜小妹大…..看我個人很欣賞的陳文茜..看她是如何解析這件事……
 
中間陳文茜談到了一件事….讓我很好奇…..
 
台灣沒有檢警或調查以及刑事單位可以辦這個案子….因為格局不夠……WHY….Banker…..在台灣叫做理財專員…..在瑞士可是要有一次存100萬美金….以上的人…才有機會獲得Private Banker的服務只有2%的台灣人…有機會讓這樣的人為你服務…..
"我小算了一下..2300萬人….2%……所以還有46萬人囉…….."
"剛說沒有單位可以辦的原因…..是因為領公家薪水的檢警….怎麼會有機會跟這種Private Banker打交道..又怎麼可能知道Private Banker是如何洗錢的?"聽完,似乎有點道理!!
 
我終於有點了解……原來我們還有很多不懂的東西充斥在身旁…..可能是學歷不夠…可能是職位不夠..或許是沒有那個財力…也可能是處的地方不對…..或是根本沒那個命!!!
 
2%的世界…..是極少數人的遊樂場…….剩下98%的人….卻為了生活而忙忙碌碌一生
 
這段時間的報導…..可以留到以後來驗證……
 
"厲害的下棋高手…..早就佈好整盤棋再等著你進攻…..哪會笨笨的讓你將軍呢!!"
 
當兵時.長官…跟我說…..A跟B的比賽…..早就在七次的算計中…..得出勝負…… 什麼意思….
就是….A知道你下一步怎麼走…..他就會想出對付的方式……但是這樣的方式…卻有七層……也就是2的7次方……
當初這句話是八年前說的…我想現在的算計…用電腦的話…..早就不知道可以到多少次方了…
 
所以阿…….2%的世界……..雖然是很少數人的專利…..但它們相對的….在某些事情的算計上…比我們辛苦許多~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