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滿足,但卻很知足

我喜歡挑戰一切不可能的任務….
 
我認證一張張的考……十噸半大卡車考過…..遊艇執照考過…冷凍執照考過…..理財專員考過….更別說下剩的十多張網路認證….我想我一直都處於不滿足狀態……直到看到有人考了87張..
雖然只有人家的1/4….但比起其他人來說….我已經很知足…..
 
我現在待的公司,每天學習的東西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如果以2個幾次方來說….或跟在之前的公司比起來…..我應該已經爆了…..光前輩轉交的資料….就超過40.9G共84155的檔案可以看…..我依然不滿足的每天瘋狂的學習….但我在這個提出Enterprise 2.0的集團中可以學習最新的一手的知識…我已經非常知足…
 
我很愛念書….藏書超過很多本(懶得數了)…但就是考運都不好….高中沒考到…大學沒去考…研究所又考了超多次…..但我不滿足我現在擁有的學歷……即使念到碩士畢業…甚至第二個碩士或是個人生涯目標的博士….我想我都不會比起沒事時可以隨手拿本書在手上看來的知足….
 
我喜愛吃….可以騎機車….為了吃而環島…宜蘭:羅東夜市;花蓮:南濱夜市;台東光明路夜市;墾丁大街;高雄六合夜市;台南花園夜市;嘉義:文化路夜市;台中逢甲夜市;豐原廟東;新竹城隍廟;台北:萬華&樂華&士林&饒河街&南勢角&景美夜市…到澳洲吃海鮮….到香港吃燒鴨..到韓國吃辣年糕..到北海道吃昆布冰淇淋..到上海吃全聚德….到波士頓吃大西洋龍蝦…到紐約吃超好吃的漢堡……我依然不滿足…….希望可以吃到更多的美食…..但每當看到那些連營養午餐都付不起的小朋友們….我想…我已經很知足
 
不滿足是動力的來源….
知足卻是常樂的來源….
 
您是否過著滿足的日子,卻又過不知足的生活呢?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