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

今天上課時……聽著教授講到一段話…..心裡突然一驚….."這是我的原意嗎?"本來想把昨天寫的絕對競爭優勢拿掉…但最後決定不拿掉…當作己自己的一個警惕
整體來說..寫得太硬了……我看了幾次….想了又想……背後的原意….沒有直接了當的表現出來…搞不好會造成誤會也說不定
 
先回到課堂上的時間好了…或許沒有100%相同,但意思差不多啦!!老師說:我沒去交大的教書的理由,是不喜歡那種充滿了比較的環境,一年走一個教授,共3位,在那邊都是以發表paper在比較,還有排行榜呢!!話一轉,就談到,現在價值觀念之偏差,真的也換是台灣文化,舉例:家住哪啊?問一坪多少?薪水多少ㄚ?論文拿到沒?碩士畢業沒?在哪間大公司上班啊?何時結婚ㄚ?或許有人說沒有,起碼在我身邊,這聲音不曾間斷,自己有時也會犯類似的問題。
 
再跳回到現實,有一個動畫,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有一個人,從小到大,一直都在忙,直到死了,才想到自己忘記如何去生活!!
 
我算是很幸運,從出社會到現在,做的都是自己喜歡做的事,老天也很眷顧我,並沒有讓我一直碰壁,反過來說,是我從來都不選擇放棄!!
如果時間可以回到昨天,我希望可以把題目改成: 創造相對價值 
 
絕對會讓人不舒服,所以把絕對換成創造,
競爭有挑釁的味道,所以把競爭換成相對,
優勢有比較的感覺,所以把優勢換成價值,
創造相對價值似乎比較沒有那麼有侵略性。
 
我的初衷一直都沒有變過,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不是聖人,我只是個愛追求自己夢想的平凡人。
 
PS:絕對競爭優勢那篇,是從個人的角度去寫自己喜歡的事情,若讓您看了不舒服,跟您說聲Sorry喔!!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