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Q1.為何一個超人氣的巨星鈴木一郎無法帶領隊伍取得季後賽的資格?
Q2.為何整隊都是超人氣巨星的紐約洋基隊也無法取得季後賽的門票?
Q3.為何整隊都好像沒有甚麼巨星的光芒隊獲得有史以來最好的戰績?
 
我個人覺得就是缺了那麼一點感覺,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更不用說整隊都是諸葛亮的團隊,雖然只是一個案例但類似案例層出不窮。
 
我認為一個厲害的人,最厲害的不是只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成績,而是想辦法把大家拉到跟他同樣的水平,即使輸了,也會贏得大家對他的尊重,怕的是驕傲的他,怪東怪西,認為夥伴不夠水準,這樣的人可能會造成團隊勝敗的焦點都被轉移到他身上。
至於整隊都是諸葛亮的團隊,我會學習試著跟芝加哥公牛隊的傑克遜一樣,說以禪為中心又太籠統,但我還沒想出可行的方法
 
至於整隊都是新兵的光芒隊如果一定要找一個人來說,我以隆格利亞做例子好了,隆格利亞只花了1場季後賽的工夫(場次:1;打席:3;全壘打:2;打點:3;球隊戰績:1勝0敗)
,就追上了A-Rod花三年多,打了17場才累積到的績效,而薪水呢,嗯,A-Rod今年的年薪是2,800萬美金,隆格利亞今年拿的是大聯盟新人最低年薪,落差大概100倍。
 
說明了一件事,不一定薪水高的員工才會有好績效,而是適當的時間,該表現出來的,才是真功夫!!
當然A-rod還是我最喜歡的MLB的球員(僅次Wang)
 
說了半天,重點在於我慢慢的開始感覺到很多時候您所接觸到的訊息,基本觀念其實都一樣,我們都希望自己比別人好,但卻忘了要讓自己好,也要先改變所在的環境,當你一個人好,環境卻沒有改變,不用多久,大概又會變回原本的樣子一樣,並開始墮落,開始抱怨,當然還是有跟鈴木一樣的怪物,畢竟是少數。
 
但我相信,再厲害的人破了400公尺的前100公尺的世界紀錄,但後三棒卻沒有因此跑進第一名,也於事無補,比賽是靠團隊的努力,這樣的道理在公司或者是只有兩人的家庭也一樣,你說呢?
 
註:前兩隊都是快速利用大手筆整軍,希望出現很好的成績,光芒靠著自己建構農場,雖然有點慢,但也再十一年後終於逐步完成霸業。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