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我們的故鄉..獻給 每一位關懷台灣這片土地的人

幾年前…從台灣往雪梨的30000英呎高空上,身旁坐著一位任教於北雪梨大學的教授問了我一個問題:
Could you introduce your country ?  我想了很久……..我好像不是那麼清楚台灣….也不是很了解…..因為解釋的很含糊….
回憶當時的情況
"我出生在這….但卻連北到南的縣市都講不出來,從最表面的環境(台灣有多大?位置在地球的哪裡?)以及我愛的美食到觀光景點….都說的很凌亂…更不用說到含有深度的人文以及358個鄉鎮的特色….."
 
我們住在這邊,個人覺得每個人真的該有點責任了解這個地方,當然我相信有人連自己都不了解了,更何況是這個故鄉?
以觀光來說好了,我偶爾會到國外旅遊,每當別人問到妳來自哪裡?現在我都會很開心的說:I come from Taiwan , The place is nice &Beauty , Welcome to Here!!(雖然無法用英文講的很深動,但看到我微笑的臉,我想應該也可以吧!!) 
 
每個人希望景氣變好,我想觀光是一個不可缺少的來源,如果想學瑞士只靠觀光維生,我認為會很難!
因為大家都不清楚這個國家的美麗生態以及資源,光靠政府的預算去做行銷,不如靠著2300萬人的口碑以及擁有一致的共識來的快!!
 
幾年前看到一篇文章,是亞都的總裁嚴長壽所做的一個舉動,讓我發現嚴總裁真的很優秀,他說如果我把飯店弄到台灣業績第一好,也只是在這有限的資源取得有限的客源,不如努力開發觀光,把來客數以十倍或百倍的成長,如此一來大家都有生意做,這樣不是更好嗎?好一個大智慧,大氣度的人,在這在動不動就要殺價,就要減薪,就要裁員的時代,似乎很少有人願意像他一樣,有如此的氣度以及雅量,遠光放遠,大家一起牽手努力把事情做好呢?
 
我也曾經以為這不就是個口號,或許只是行銷而已,但是這些年來看到總裁努力做這些事(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也看到以及聽到總裁對外賓的身體力行),讓我真的很感動,在不景氣的年代,我們到底能做甚麼事可以讓後人懷念?愛國家,是口號,卻少見行動,或許國家會牽扯到政治!!那這片土地帶給我們甚麼?
 
為了這點讓我有環台的念頭,環台過程之中,每個地方的美,現在都讓我印象記憶猶新,起碼我現在可以不怯場的說出台灣之美,雖然我懂得仍是如此的少,但我也希望可以告訴非本國人以及對台灣不了解的人,除了海角七號所描述的屏東以外,仍有很多很棒的地方值得去。
 
我想講的很多,但實在不知道怎麼寫出那種感覺,其實愛台灣,不一定要花錢,只要花一點時間,去用心感覺您所待的地方,每個地方的美盡不相同。
 
如同嚴總裁在"我所見到的未來"這本書中所提及的, 
我們的優勢可以從美食\節慶\文化\會議\美容醫療\信仰禪修\休閒農業\青年旅遊來尋找
以國際級的規劃把台灣分為北中南以及大小離島,並妥善利用這片土地,最後但願世界因友誼而光亮!!
 
想了解台灣的朋友們,真的建議去翻一下這本書吧!!我想除了工作或玩樂之外,也該了解這個地方可以帶給你或你的下一代有什麼其他的意義?
我找了一些關於台灣的一些資料,歡迎您一起幫忙推銷這個美麗的寶島喔!!
 
我的E政府 
WIKI介紹的台灣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嚴總裁"我所看見的未來"(可以到博客來看一下裡面的序以及目錄)
我所看見的未來的簡報檔
我所看見的未來影音檔
 
我不是在推銷,但我覺得自己真的有義務寫出這篇,不管是誰,我心中總會有那麼點莫名的感動(當然不是針對我寫的拉!!)
千萬別覺得只有您一個人有這種想法,我蠻確定的有不少人可是每天都忙著為這個寶島而努力!!

政治的紛擾我認為已經帶給下一代不良的影響,如何讓下一代成長茁壯,得靠您的力量來執行,就從現在開始!!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迴響

  • Jia Ruru  On 十月 9, 2008 at 6:13 下午

    挺不錯的唷!!
    很感動你對台灣有這份心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