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大公司不知道自己多渺小,不到小公司不知道自己能耐有多少"

有句順口溜
"不到北京不知道官小,不到上海不知道錢少"
 
我也想接個一句,
"不到大公司不知道自己多渺小,不到小公司不知道自己能耐有多少"
 
今天到FEGTS剛好滿半年又一周,跟以往不同的是前半年的我一直不停的在學習,三個月的教育訓練,外加後三個月跟夥伴一起join call,到開始自己跟業務一起join call。
這樣的模式對我來說又熟悉但也很陌生,熟悉的是我所面對的顧客戴太陽眼鏡
陌生的是我們公司的產品可以衍伸出來的種類以及繁雜的流程外加認識不完的夥伴們!!疑惑
有時候想到以前可以一個人當好幾個人來用,到現在一個人只能當半個人用(剩下缺的半個必須找很多部門的人溝通協調後的結論才能算是半個!)
雖然只有半年,但這半年的歷練,讓我深深體會到前一個老闆跟我說的:一定得到大公司工作幾年,看看別人是怎麼玩的。
我很開心自己很幸運的到了現在的公司,認識了現在的夥伴,
除了晚上研究所的課程以外,大家偶爾會會一起去游泳或是到陽明山去吃小饅頭或是到信義區吃鯊魚涼麵
 
雖然現在我在大公司的力量目前還很渺小,但這不就是一個我可以成長的好機會嗎?
在以前的公司一個人做到死也不過只有百萬的案子,現在隨便一個金控的案子,就是以天文數字起跳,設備從數百台起跳。
 
未來的這一年,我會好好的享受在這充滿資源的地方,幫自己拼一個舞台,
讓自己從懵懵懂懂的C咖變成B咖甚至到A咖…….
 
除了取得求學跟工作以外,我想不斷的挑戰自己的能耐會是自己這輩子的最大挑戰!!
最後,跟很久沒有見面的您說聲:
 
我親愛的朋友同學們,新年快樂!!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發表迴響

